Neverland°

我信你

第一篇真正意义上的同人了可以说是)紧张)揣手

还是无差!一次由镜头引起的小危机  1.7K  本质还是甜饼!放心食用www

---------------------


“我们俩的关系啊,没有什么可以影响到。” 

他懒懒散散地,也不知道看没看镜头,云淡风轻地如是说。


“我们现在要去干嘛?”郑云龙手里举个摄像头,咧嘴笑着问阿云嘎。

“我们现在要坐缆车——”

“去你的家乡,” 大龙于是笑的更加开怀,“去你的蒙古包。”

“哎你会用吗这个,连微信都不会使,还得我教半天。”阿云嘎笑骂着要去抢他的摄像头,

”拿来吧你~”

“嘎子你怎么还人身攻击呢你?我天赋异禀好吧,学这东西还不是小菜一碟儿——哎哎!别逼我出手啊!快还给我!”

郑云龙一把抢过那个冤种摄像头,凑近去尽情展示他的巨无霸鼻子,还皱紧眉头故作严肃,

“走吧!嗯!”


……


“我现在给你表演一下,” 嘎子人五人六地拿手指比划着,指挥大龙把镜头聚焦到自己身上,

“甚至教你一下,”

大龙手忙脚乱地摆正镜头,还能分神敷衍几个好好好,

“正确的滑沙方法。”

“开始!”

大龙满怀期待地拿镜头追着嘎子,看嘎子潇潇洒洒地S形飞奔,潇潇洒洒地在沙堆上留下一串清晰的脚印,潇潇洒洒地……

摔了个四脚朝天。

镜头没有福气拍到嘎子摔跟头的那一瞬间,但是没被笑的花枝乱颤的大龙甩到沙里也算是吉机自有天相。

“你怎么还搁那儿录呢!”

嘎子从沙里爬起来,满身狼狈地冲着大龙跳脚,

“这段儿不算啊!重来重来!”

“重来什么啊!这段儿挺好的,给咱俩的粉丝看看你的英姿哈哈哈哈哈哈——哎!别追我啊!这么开不起玩笑啊我错了我错了哈哈哈哈哈”


……


“就这手把肉啊,我给你切一块儿啊。”

嘎子边上手边絮絮叨叨地,

“要切成片儿……加一点儿瘦的……加一点儿肥的……”

“这么讲究呢。”大龙吸溜了点口水,把镜头凑近被精心伺候的那块儿手把肉。

“哎,这儿还有块儿白手绢儿呢。”

大龙一手举着镜头,一手捻起那白手绢儿抖落抖落,促狭地拐了一下嘎子,

“你说我给你整点儿糖啊茶叶啥的一包,跟你提个亲怎么样,我大龙不会亏待你的。”

嘎子白他一眼,手把肉塞了大龙一嘴,

“瞎说什么呢你,这能播吗这,不能播的话少在镜头前说,知道不?”

他甩甩手,不以为意地又补了两句,

“剪视频也怪累人呢。镜头前面就得注意,不能说的话别说,好吧?”

大龙愣愣的咬着嘴里的肉,没做声。


……


“有的朋友,是个满满当当的记忆包裹……”

大龙抿着嘴皮,松松垮垮地站在录音室外,看着嘎子为他们的vlog配画外音。

怎么还装低音炮。一个男高音骗谁呢这是。大龙挺好笑地看着嘎子。

“无论过去多久,都能在他的眼里,看到一个熟悉的自己。”

那是挺熟悉的。认识十年了能不熟悉吗。我裤头儿什么牌子的你都知道。大龙漫无边际地想着。

“我们相信,在时光的淬炼下,心怀热忱,坚持自我,全情投入,终能与梦想邂逅。”

啧啧,这词儿谁写的,怎么酸不溜秋的。大龙咂摸了一圈,差点要发笑。

“哎哎,嘎子老师,麻烦先停一下啊,” 录音老师举手示意了一下,

“咱们把这个‘梦想’稍微强调一下,把这句再录一遍啊,来开始——”

那座摇摇欲坠了几天,名叫自欺欺人的堤坝,在大龙心里悄悄崩塌了。呼啸而来的不安攫住了大龙的心脏,蔓延过他僵硬的四肢。他张了张嘴。


他转身安静地离开了。



一张失落的猫饼以大字型摊在了床上。

大龙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他也在试图从让人窒息的不安感中扒拉出一丝逻辑或者理智出来。

嘎子。录音室。嘎子。镜头。我俩。嘎子。恐慌。厌烦。无力。

果然,那一幕实在太像演戏了啊。

有指导老师,有剧本,有盯着我们的眼睛,有不得不做,和不得不做的事。把我们打造成该被呈现出的我们。

他很害怕,很害怕。

大龙用力地闭上眼睛。

那些词很美好,很贴切,但是不真实。

他很害怕他们不再是他们。

他很害怕嘎子看向他的眼神是剧本算计好的,害怕他们的每一次触碰都只是吸引粉丝的噱头,害怕他们的感情早就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变质了,害怕这个演员的身份悄无声息地跟着纷至沓来的镜头渗透进他的生活。而他无能为力。

他侧身蜷曲起来,用袖子遮住眼睛,但还是有一道泪痕滑进衣领。


“大龙。”

一声呢喃顺着凝滞的风被送进来。

来人轻轻地带上门,也不靠近,就倚着门默默站着。

“你想什么我还能不知道?”

嘎子在黑暗中勾勒出一个无奈的笑。

“我知道啊,我当然知道了。”

“为什么这么说,这不是骗人吗你,”大龙嘟囔着,“你是我肚子里的蛔虫?”

“大龙。”

嘎子带着惯有的那种不由分说的气场,连人带心包裹住郑云龙。

“不要怕,大龙。”

阿云嘎的唇角贴在郑云龙的耳际厮磨,但只是浅尝辄止,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严丝合缝的拥抱。

“相信我。”

“相信我们。”


郑云龙反手抱住阿云嘎。

“这个演技还差不多能接到戏。”

“?”

“嗯,我信你。”

评论

热度(13)